本會沿革

莊理事長 大毅 序言

齒輪不停輪轉,本會自中華民國71年10月20日成立迄今已有二十餘載,荷蒙會員廠熱誠合作鼎力支持,歷屆理事長、理監事奉獻心力,促使會務推展極為順利,反映良好頗獲好評。

時代變遷快速,近年來國內經營環境變化至甚,環保問題衝擊、工資、土地、營運成本逐漸增加,致使原本先天條件欠健全之中小企業在經營上可謂雪上加霜,再則目前國際經濟環境劇烈轉變,致使企業經營面臨升級轉型之壓力,同時為因應知識經濟產業時代來臨,如何在不景氣中再創新契機,惟應突破目前困境,除了政府積極提供內需外亦應極力拓展國際貿易增加商機,並祈盼政府相關單位有重點、有時程、循序漸進有效的推動策略,希望透過各種輔導措施之執行,能夠提供完整而有步驟的配套服務,協助中小企業在這多變的環境中,仍保有傳統的競爭利基,而我們業界亦必須改變經營理念自動調適,發揮企業精神、刻苦耐勞、愈挫愈勇,定能扭轉乾坤,再造經濟奇蹟。

成立沿革

本會所屬會員廠為原新竹縣工業會所屬,71年7月1日,新竹市升格為省轄市,依法另行籌組,由原任新竹縣工業會理監事九人申請發起籌組,經新竹市政府71府社行字第6542號函核准組織,即展開籌備工作並於71年10月20日舉行成立大會,並呈報新竹市政府核備,完成法定手續。

歷任理事長:

第一、二屆 理事長 王根源
第三、四屆 理事長 蔡兆章
第五、六屆 理事長 邱瑞堯
第七屆 理事長 曾熾堯
第八屆 理事長 李武夫
第九屆 理事長 吳書騫
第十屆 理事長 林國雲
第十一、十二屆 理事長 楊總平
第十三屆 理事長 陳錦秀
第十四屆 理事長 莊大毅

 

成立以來,由於歷屆理事長及理監事的領導貢獻,各有關單位的積極輔導及全體會員廠商的支持與合作,使本會奠定了為業界提供服務的堅固基礎,會務一直在卓越、效率、落實的目的上擴大發展,本會並以協調工業關係,增進共同利益,謀劃工業之改良推廣,促進經濟發展為宗旨。

 

本會願景

◎ 協助企業提昇產業競爭力,以達到永續經營之目的,成為新竹地區卓越的訓練機構之一。

本會使命

◎ 提昇工業升級、營造企業契機。
◎ 經由學習與輔導,使在職者及失業者提昇既有技能,激發其自主學習並累積個人人力資本。

本會策略

◎ 開發符合企業需求的技能項目及教學方法,引進大學教授或先進企業高階主管參與教學活動,以充實師資。
◎ 創造學以致用、學以就業,教學與就業的學習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