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岸投保協議」宣導說明會-新竹場

2012.10.19

「兩岸投保協議」是「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」完整版圖中的一部分,是兩岸透過政府間的協商,將雙方投資人共同關切的投資事項及權益,加以規範及保障。兩岸投保協議主要係參考一般國際間投保協定的體制,並考量兩岸特殊性、雙方投資人的關切,以及協議的執行力,內容包括:投資和投資人定義、適用範圍和例外、投資待遇、透明度、逐步減少投資限制、投資便利化、徵收、損失補償、代位、移轉、拒絕授予利益、爭端解決、聯繫機制等重要議題,這些議題都是臺商所關切的。

「兩岸投保協議」於101年8月9日簽署,為使國內廠商瞭解「兩岸投保協議」內容、重要性及未來生效後可能產生之效益與影響,經濟部自101年8月份起陸續於北中南宣導說明,本次特與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辦理「兩岸投保協議宣導說明會」,歡迎園區廠商踴躍報名參加。

日期:101年10月29日(星期一)下午2點至4點
地點: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探索館簡報室(新竹市新安路2之2號1樓

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游先生  連絡電話:(02)2389-2111分機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