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長林智堅啟動「竹市傳產專案」 攜手醫師公會提供竹科支援鏈傳產移工「到廠篩檢」服務

2021.06.11

市長林智堅啟動「竹市傳產專案」 攜手醫師公會提供竹科支援鏈傳產移工「到廠篩檢」服務

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時指出,市府已透過「竹科專案」篩檢竹科5千名移工,新竹市許多傳統產業是竹科的支援型產業鏈,雇用許多外籍移工,如香山工業區雇用移工總數就約有2千人。市府即日起以「竹市傳產專案」,主動發文予轄內傳產,提供企業移工「到廠篩檢」服務,市府將與竹市醫師公會合作赴廠篩檢,另企業也能選擇到既有「社區篩檢站」採檢,找出潛在感染源,盡早阻斷傳播鏈。
 林智堅市長說,市府已透過「竹科專案」篩檢竹科5千名移工、「竹南專案」篩檢逾百位竹南廠從業人員,全體篩檢者近5成都來自竹縣苗縣。
 除竹科移工,由於竹市傳統產業是竹科支援型產業鏈,移工也是重要生產力,他說,今啟動「竹市傳產專案」,市府將主動邀請各廠商為移工篩檢,若廠商有需求,竹市醫師公會將組醫護團隊赴廠採檢。
 另,中央規劃下周二15日起配發日本捐贈AZ疫苗,林智堅市長強調,疫苗是戰略物資,造冊、確保接種對象符合資格非常關鍵,竹市自開放施打疫苗以來,嚴格落實「事先造冊、現場核對、憑證施打」三大步驟,他說,每個疫苗都是國家積極爭取而來,還搭乘專機來台,作為公務人員守護國人健康為先,更須維持公平性、確保政府公信力。
 依指揮中心公布接種順序,市府指出,竹市下一輪優先施打類別,分別是長照機構新住民與工作人員與洗腎病患,共約近3千市民,接下來就是全市75歲以上長輩,共有2.4萬人符合資格。
 林智堅市長也指出,竹南篩檢專案實施第三天,今日有31人預約篩檢,過去兩天已完成140名位竹南科技廠從業人員篩檢,皆呈陰性。市府即日起也將不分縣市、受理有需求的廠商企業申請團體預約篩檢,落實「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」區域聯防,找出潛在感染者,阻斷傳播鏈。
 資料來源:衛生局、產發處